丰子虚

逢魔时刻(十五)

我好感动,呜呜,77同学,你的评论让我意识到我的文真的有人在看!呜呜呜,虽然文笔辣鸡,但真的有人在看!而且每一章都给我小红心,我快上天了!

本文终于快要甜起来了(假的)……我好感动:(


眼泪流出来的时候李承乾并没有感觉。他只是觉得眼睛和鼻子有点难受,所以放下了捂着脸的手想透个气。

一手湿漉漉的。

他眨了眨眼睛,清晰地看见一滴水珠落在手掌心上,绽开朵花。

早就不记得自己最后一次掉眼泪是什么时候的少宗主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哭了。

“李承泽!”他捂着嘴断断续续地叫这个陪了自己十一年的名字,从微小到自己都听不见的气息声到声嘶力竭的大吼,一遍又一遍,“你给我出来出来!”

以往只要一召唤便会出现的灵却不见影踪,他被李承泽养出来的那点小性子终于发作,抓起手边的枕头随手扔了出去,“你不是让我随意走动吗?那我就把你这地方给拆了,不信找不着你!”

扔出去的枕头刚好砸在那侍女身上,她接住后想了想又给递了回来,一脸“您要是不高兴就打吧”的样子站那不动,李承乾看着她小意的样子也不好意思再耍性子,倒是灵机一动想起个事情来,“我昏迷多久了?”

“大半天了。”

“李承泽让你照顾我的?药谁开的?”

“是公子传讯让奴婢来房里的,医师亦是接到公子传讯而来。”

答案倒是不出意料之外,李承乾想了想又追问了句,“你接到传讯后多久到的?当时房里除我还有谁?”

“奴婢接到传讯时正在外面走廊上和几个姐妹一起做针线,马上就进来了,房里只有公子躺在床上。”

她这几个“公子”绕得李承乾头晕,干脆点了点头掀开被子下床,腿一软差点直接跪下去,好在被及时扶住才免得他摔了个面朝地。

“扶我去桌子那坐,再拿点上好的符纸和朱砂过来。”

事态紧急,李承泽离开的过于匆忙,除了这只手环和“随意走动”什么事情都没来得及交待。既然如此,那李承泽肯定是把要交待的事都隐在了这句话里头。他刚才试了一下,能动用的灵力虽然不多,可施展点侦查术法还是勉强够的,只要李承泽的住处不是大到如同迷宫一般,总能找到点什么。

 

趁着侍女去取材料的空档,李承乾干脆研究起了那只手环。

手环的材质非金非银非玉,当然更不是那些现代社会工业合成品,甚至不是李承乾见过的任何一种材料——包括炼器材料。他闭着眼用手指细细抚摸手环,确定整只手环打磨地极其细腻,一丝一毫小坑点都摸不到,干脆尝试着输入一丝极微小的灵力,想探寻一下手环的内部结构。

那点儿灵力才刚刚进入手环就失了影踪,他毫不犹豫地加大了灵力输入,直到所余不多的灵力见了底,手环才发出明亮刺眼的光。李承乾下意识地闭上眼,只觉得手腕处一阵发热,再睁开眼的时候手环已经不见了踪迹,可手腕那里却能明显感觉到手环的存在。

李承乾又试了几次,终于确定这只不知用什么材料炼制的手环已经隐在了手腕上,却不知道李承泽留这么样东西给自己是为了什么。

不过知道手环是炼器产物倒也给他提供了新的思路。大体上这类东西但凡高级点,都有所谓的认主程序,无非是滴血认主、灵力辨识这些老套路。这几年修道界也随大流与时俱进,有些年轻些的炼器师尝试着往里头加了面部、声纹和指纹识别、多层辨识之类的新鲜玩意儿,俨然是要朝着高精尖方向发展。在李承乾看来这么折腾完全没有必要,反正这些东西又不是给普罗大众用的,搞这些没必要的功能简直加大成本,李承泽倒是数次表示出了对这些小玩意儿的兴趣,觉得排除实用性,至少看起来酷炫多了。

李承乾想着李承泽平日没少在夜间自己熟睡时使用自己的身体,估计也没少看这些玩意儿,手腕上这东西也许还真带了这些新潮功能,不过反正是李承泽炼来给他的,本尊在此没在怕的。

反正也没找着怎么启动那些新式功能的头绪,再加上刚才灵力辨识明显有用,他干脆哆哆嗦嗦地把另一只手的食指贴在手环上,用指甲轻轻的割开个小口子,挤了两滴血珠子在手环上。

倒是猜对了。

血珠一落在手环上就没了踪迹,李承乾还在想着莫不是血量不够,就觉得眼前一黑什么也看不见,他刚想张嘴呼喊就看见无数的彩色线条在眼前无规则地跳跃,最终束成一道道彩线,再展开来成了一面屏幕,居然开始播放视频。

李承乾只来得及感叹一句“这也行?”就被巨大的信息量给砸得头昏眼花,半天没缓过神来。

 

近在咫尺的白云从身边飘过,微微探出头就能看见云雾之下露出点轮廓的高大山峰和巨大城池……

并不承认自己有恐高症但实际上确实有一点点恐高症的李承乾小意地后退了两步,才敢伸出手去摸了摸那看不见但确实存在的结界护壁,确定自己再安全不过后才安下心来站稳了身形。

巍峨山川、奔流长河、巨大城池……即便是立于千米之上的高空浮岛上,亦能感到到扑面而来的磅礴壮观。

李承乾闭了闭眼,按着李承泽留下的指示方法,将灵力以特殊的方式输入手腕上的那只手环上,心随意转眨眼间便现身在了某条热闹的街道之上。

古代装束的人群熙熙攘攘,摩肩接踵间每一张脸都生动活泼,此起彼伏的叫卖声把市井烟火气一股脑地扑到他身上,好在刚才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换上了李承泽衣柜里的衣服,虽说腰部勒得有点紧可也能勉强适应,倒没因为奇装异服而收获什么怪异目光,只是因为矗在街中央不动而被撞了好几下,还收获了声“神经病”。

他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赶紧顺着人流往前走,用从侍女处得来的银钱随手买了些没尝过的小吃、没见过的小玩意儿,两手拎了个满满当当,走到人群不太密集的拐角处才发动手环转移到个无人的房间里。

房间打扫地还算干净,却冷清的没有人气,装潢也是一般的很,李承乾动用自己看过的古装剧知识瞎猜了一通,认为这应该可能似乎大概是个客房。

反正就是没什么人在用的地方,可以安心看看自己买来的这些东西,看来刚才自己设定的“就算发出点响声也不会被人发现,安静、安全的地方”,还挺合理。


评论(10)

热度(7)